没有什么是一颗奶糖解决不了的!如果有的话,就吃两颗!

愚蠢是一种传染病(上)

德罗only

情窦初开的年纪,罗恩韦斯莱没有喜欢上赫敏格兰杰,没有喜欢上拉文德布朗,没有喜欢上帕瓦蒂佩蒂尔,也没有喜欢上纳威隆巴顿,西莫斐尼甘,甚至没有喜欢哈利波特,虽然很多人都认为他和赫敏格兰杰,至少哈利波特,总应该有点情愫。

他喜欢的人有一头铂金的发,永远梳得一丝不苟,脸上带着轻蔑和自傲的表情。

他喜欢的人是他的死对头,德拉科马尔福。

这件事在他第三次梦见德拉科隔着长长的走廊朝着他走来,带着他现实中从未见过的温柔笑容时就已成定局。

不是心血来潮,不是突发奇想,他是真的喜欢上了一个他不该喜欢的人。

想想看吧,罗恩韦斯莱和德拉科马尔福,还有什么比这个更糟糕的主意?

哈利和德拉科甚至都没有韦斯莱和马尔福两个家族的恩怨牵绊。

说起来,都怪德拉科。

怪他在给哈利找茬的时候总不忘记凝视罗恩几眼,记得二年级的时候他们在丽痕书店相遇吗?什么样的人才会给自己的宿敌一个意味深长的挑眉啊?

一直以来罗恩对着德拉科都按捺不住自己的情绪,他自己都数不清有多少次压抑不住怒火向德拉科扑打过去。

虽然结果往往是德拉科把他压在地上。

或许贵族的伙食就是不一样吧,看上去细皮嫩肉的小少爷居然力气那么大。

梅林的胡子啊,罗恩现在只能回想起小少爷压在自己身上时散发出的香水味,冷冽的松木味和和清甜的迷迭香味萦绕在罗恩的脑海中和鼻腔中,挥之不去。

真是完蛋了。

罗恩韦斯莱,带着青少年独特的甜蜜烦恼,开始了他的三年级。

如果一切只在罗恩的心里发酵,事情其实不会变得那么糟糕。

但是三年级啊,这样一个忙碌的年纪。

赫敏选修了一大堆课程,脑袋天天埋在书本和羊皮卷里。

哈利也有一大堆要操心的,摄魂怪、那个该死的小天狼星、还有魁地奇,他甚至还花了几个晚上为不能拜访霍格莫德村的事情苦恼了一番。

在这样的情况下,又有谁会注意到罗恩终日闷闷不乐,提不起劲,夜间也常常惊醒呢。

所以那个晚上,赫敏去上课,哈利去魁地奇训练,而罗恩一个人抱着变形课和魔药课作业,垂着昏昏沉沉的脑袋去图书馆赶作业,也不是什么奇怪的事情了。

但他整天都在烦恼自己喜欢上德拉科的事情,把魔药书翻遍了也没找到熬制生死水需要加几滴甘草液。自然而然地,他的思绪就飘走了。

而当他回过神来的时候,面前的羊皮纸上已经写满了德拉科的名字。

这可真是糟糕。

罗恩慌慌张张地把羊皮纸团成一团,刚想揣进长袍里,却被身后伸出的一只手拦住了。

那人强硬地从罗恩手里抢走了那张纸,罗恩气急败坏地转过身去,刚要开骂,却看到了他最不想看到的人。

“哟哟,韦斯莱,给谁写情书呢这是?”

德拉科洋洋得意地挥了挥手中的羊皮纸,敏捷地跳到罗恩够不到的地方。

“快还给我!马尔福!”

罗恩脸都涨红了,顺手又撕了一张纸团成团向德拉科扔了过去。

德拉科轻松地一偏头躲过了罗恩的攻击,冲他摇了摇手指。

“韦斯莱,你这样是会被平斯夫人关禁闭的。”

罗恩紧张地看了一眼图书馆管理员的方向,回过头来却发现德拉科已经把皱巴巴的羊皮纸展开来了。

像是刚刚从幽灵的身体里经过,罗恩只感觉到一阵从头到脚的冰冷,他紧张地握紧了拳头。

德拉科安静地站在那里,面无表情地看着手上的羊皮纸,顿了半天才抬起头,以一种复杂的眼神看着罗恩。

罗恩连耳朵尖都泛着红色,他匆匆忙忙扑到德拉科身边抢走了那张羊皮纸,手足无措地收拾好自己的书本,在德拉科甚至还没有开口的时候就跑开了。

这真是最糟糕的一天了。

回到格兰芬多公共休息室,罗恩无力地瘫倒在沙发上。赫敏也刚刚回来,正在低头翻看她的笔记。

“罗恩,你写完作业了吗?”

“没有…把你的借我抄一下。”

罗恩闷闷不乐地回答。

“不行,罗恩。你不能每天靠着抄作业混日子,你已经…”

赫敏义正严辞地抬起头,只看到耷拉着脑袋的罗恩眼睛里充满了水汽。

“怎么了,罗恩?发生什么了?”

“我搞砸了,赫敏,我搞砸了。”

赫敏一头雾水地坐到罗恩旁边,拍了拍他的肩膀,可无论她怎么问,罗恩也不肯说发生了什么。

在赫敏终于叹了一口气,摊开罗恩的课本,准备帮他写作业的时候,罗恩闷着声音说:

“我在图书馆遇见马尔福了。”

赫敏转头看他,眨了眨眼睛。

“罗恩,你不会……向他表白了吧?”

“什么?!我当然没有……我又不喜欢他!”

罗恩脸红到了脖子根,连发梢都比往常火红几分。

“你瞒得过别人,瞒不过我。”赫敏叹气,“你这个学期一直闷闷不乐,遇到马尔福都躲躲闪闪的,只有哈利才看不出来……不过也不能怪他,他这学期要担心的事情太多了……”

“我知道。总之无论如何,现在马尔福都知道了。”

罗恩委屈地抽了抽鼻子。

赫敏无奈地揉了揉罗恩的头发,安慰道:“这也不是坏事,让你好好看清楚他是个什么样的人。说实话,我也真的不理解你为什么会喜欢上他。”

罗恩抱着双腿把自己缩在沙发上,他眨了眨眼睛,一滴泪悄无声息地落在柔软的坐垫中。

“我也不理解,我也不理解……”

对于罗恩来说,事情不知道是变好了,还是变坏了。因为第二天德拉科似乎已经把前一晚的事情忘得一干二净,如往常一样刻薄地侮辱着他们三个,唯一的变化是,他好像给了罗恩更多的注意,从他贫穷的家庭,到他父亲对麻瓜的热爱,几乎是用尽了全身解数嘲笑罗恩。

“为什么马尔福突然这么看不惯你?”

哈利百思不得其解。

“我也不知道。”

罗恩沉着脸。

而赫敏,她又不见人影了。

入冬之后,日子似乎更难熬了,被摄魂怪包围的霍格沃茨很难感受到一丝快乐。更不用说几天以来的茫茫大雪把视野全部封锁起来,黑湖也结了一层厚厚的冰。

拜访霍格莫德村那天,天气完全没有变好,罗恩只感觉阴冷一直渗透到他的心底。

而这一切在德拉科出现后变得更糟了。

当时罗恩和赫敏正远远地看着尖叫棚屋,赫敏为了让罗恩打起精神,不停地跟他说着关于尖叫棚屋的传说,可惜罗恩并没有感觉好一些,反而因为害怕多打了几个哆嗦。

就在这时候,德拉科带着他的两个跟班出现了。

“在物色自己的新家吗?”

他张扬跋扈的笑容看得罗恩心口一阵钝痛。

“闭嘴吧你,马尔福。”

罗恩低低地骂了一句。

谁知这句话似乎激怒了德拉科,他恶毒地笑着,寒意比这冬日的大雪更甚。

“对你来说有点大了吧,韦瑟比,你家人不是全挤在一个房间里的吗?”

赫敏看不下去了,一把将罗恩拉到自己身后,怒气冲冲地对德拉科喊道:

“滚吧!马尔福!别来招惹他!”

德拉科似乎更加生气了,他的怒气从好看的蓝色眼眸一直燃烧到金色的发梢。

“我没跟你说话!你这个肮脏的泥巴种!”

还好哈利在这一切冲突升级之前出现了,他狠狠地捉弄了那三人一番,还把罗恩吓了个够呛。

“哈利!这一点都不好玩!”

罗恩嗔道,眼神不自觉地飘到远处,看向德拉科跑开的身影。

真是太丢人了。

tbc.

以电影第三部为主线!
有一点点原著的内容!
两章完结!保证he小甜饼!

一些废话:
昨天重温电影的时候觉得罗恩宝宝第三部真的好软啊,少爷去招惹他的时候都完全没有戾气
其实前两部就觉得两个孩子电光火石了
但还是没好意思对小孩子下手哈哈哈所以忍到了第三部
本来只是想根据电影剧情开个脑洞写个短篇的
结果不小心写多了所以就分开发了

最后诚恳地求同好一起玩耍
不知道为啥我圈子里hp同好都是男孩子……
聊不来cp啊!
hp死忠粉了,比较萌all罗,不太喜欢热门cp比如德哈德,哈赫什么的……

其他圈子只求避雷……

德罗是不是太冷了会有人理我吗……

评论(17)
热度(573)
  1.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煮栗子呗 | Powered by LOFTER